[字号: ]
集美区总工会防疫抗疫心理辅导工作成效明显
2020-02-15

 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,区总工会充分发挥“心灵港湾”心理辅导站作用,积极为辖区企业员工提供心理干预服务。

  一是开通防疫抗疫心理服务热线。针对防疫隔离、自行隔离、一线工作者及尚未感染的普通大众这四类群体,辅导站开通防疫抗疫心理服务热线,为辖区企业员工解疑答惑。截止目前,累计接纳防疫抗疫心理求助人员电话51人次,累计通话时长达1450多分钟。

  二是开展防疫抗疫线上心理辅导工作。通过热线反馈,分别开展“疫情面前如何带好心理‘口罩’”和“健康的心态是防控疫情的‘心理口罩’”两期线上心理专题论坛,共有2400余名职工群众参与。同时建立企业防疫抗疫心理QQ群,累计开展线上咨询服务450余次,转发防疫抗疫相关科普知识110余次,惠及人次累计达3800余次。

  三是为辖区特定人群提供心理干预服务。应由辖区职工请求,辅导站为其自行隔离的子女开展心理干预服务。心理咨询师运用心理学知识,引导孩子适当宣泄负面情绪,做好情绪管理,帮助其顺利度过隔离期。(集美区总工会  赖玉银)

 

主办:厦门市集美区总工会
技术支持:厦门市集美区政务信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