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字号: ]
当前位置:首页>工会说法 
基本工资
2012-03-19
详细描述:  

    厦门市最低基本工资从2011年3月1号起是1100,可是我们公司的工资条是基本工资1000,我们问为什么,公司是说变向的给了100的生活津贴,到今年的3月1号才按1100的基本工资给。请问去年的可以找公司补吗? 


反馈结果:      

    您好!最低工资标准和基本工资是并不相同的,我们所说的最低工资标准是国家规定的一个最低的保障标准,按照国家及我省规定,最低工资不包括以下各项:1.加班加点工资2.中班、夜班、高温、低温、井下、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、条件下的津贴3.国家法律、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劳动者保险、福利待遇。4.企业或者雇主通过贴补伙食、住房等支付给劳动者的非货币性收入。除此以外的比如奖金,生活津贴等都可纳入最低工资范畴内。 
 

主办:厦门市集美区总工会
技术支持:厦门市集美区政务信息中心